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芝加哥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洽谈两校合作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

7月1日,我校与芝加哥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探讨两校合作事宜。芝加哥大学国际部、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国际事务部、齐鲁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就芝加哥大学医学中心国际合作项目,包括医师培训、师资教学培训、学生项目以及联合举办国际会议、病案讨论会等方面的潜在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外,为加深相互了解,双方分别简要介绍了国际化相关情况。我校重点就学校国际化战略相关内容和合作形式进行了阐述;芝加哥大学国际部重点介绍了其职能和工作推进路径等经验。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接下来将围绕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合作内容进行深入商讨,并期待在疫情结束后可以尽快实现互访。

山东大学与美国芝加哥大学于2011年11月签署《山东大学与芝加哥大学谅解备忘录》,于2015年8月续签协议。目前两校在政治学、考古学、跨宗教研究、医学、创新创业等学科及领域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