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与日本长崎大学联合英语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

    6月9日,山东大学与日本长崎大学联合英语夏令营闭幕式在线上举办,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日本长崎大学校长特别辅佐多田彰秀、夏令营中外教师、外国语学院、国际事务部相关人员及全体学员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闭幕式伊始,长崎大学的两名学生代表全体学员对组织本届夏令营的老师表示感谢,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们谈到,通过与山东大学学生的在线交流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表达能力,对中国文化和山东大学有了更多的了解,收获了真挚的友谊。多田彰秀对本次夏令营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继续深化友好合作关系。韩圣浩随后作为山东大学的代表致辞,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他回顾了两校的交流史,并诚挚邀请长崎大学参加我校12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特别是将于校庆期间举办的“全球友好学校交流周”活动。

山东大学与长崎大学于2010年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在日语语言文学、环境、土建与水利等学科建立了密切合作。本次两校联合线上夏令营由外国语学院承办,旨在通过中日大学生的友好交流,锻炼学生的英语听力和口语能力。课程主要内容是介绍学校的发展历史、专业特色以及校园生活,并就“青年文化”、“中国美食”、“日本动漫”等主题展开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