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本科生报名2022年春季学期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交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1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大学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交换生协议,我校拟选派1名本科生于2022年春季学期赴该校学习。请符合条件并感兴趣的同学了解报名要求,并准备报名材料。


一、报名须知

1、请务必自行登录友好学校网站了解对方学校专业、课程设置情况。避免出现由于对方学校不开设相关课程而无法接收或无法置换学分的情况。

2、请在“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后,定期登录系统跟进学院审核进度,系统将自动作废未及时审核的申请。

3、如报名学生人数超过年度选派计划,将由本科生院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派,外方大学最终决定录取人选。通过审核的同学将获得学校提名,被对方高校录取后,学生自行完成各项手续。

4、对于线下项目,最终能否出行,视疫情发展情况及对方高校政策而定。学生不得在未经学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出行。

5、被录取学生不可再申请同一学期的其他海外长期交流项目,且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交流资格,否则将被记入不诚信档案,影响今后海外交流项目申请。


二、项目介绍:

1、学习期限:一学期(Winter Term: January – April)

2、授课语言:英语

3、学分认定:交换学生在该校参加所修课程的考试,由该校提供考试成绩报告单,我校根据学校相关规定给予认定。

4、课程:https://www.beartracks.ualberta.ca(点击“Guest Sign In"


三、项目费用

1、阿尔伯塔大学免收交换生的学费,其他费用如住宿费、生活费、出国手续费、健康医疗保险费用及国际旅费等由学生自理。

2、我校派出交换生应向学校正常缴纳学费。

3、为鼓励学生获得海外经历,扩大视野,提高学生培养国际化水平和学生培养质量,根据《山东大学学生海外经历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参加该项目同学可获10000元/人的资助。学生离校前应按照规定,及时确定海外学习计划,办理出国(境)手续和离校手续等。


四、校内报名条件

1、具有山东大学正式学籍的本科生(本科四年制19级;五年制18级、19级)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3、英语语言要求(证书有效期:2年):

雅思6.5以上(每项不低于6.0)

托福网考(in-person or special at-home edition)90分以上(每项不低于21)

多邻国等其他证书要求见https://www.ualberta.ca/admissions/international/admission/admission-requirements/language-requirements/index.html?

4、学习成绩优秀,平均分数不低于80分;或成绩为本专业前1/3。

5、身心健康,能够完成在外交流学习任务

6、优先推荐以下学院学生:经济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五、校内报名方式

济南和青岛校区本科生:登录“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管理系统”,于2021年7月25日前提交在线申请。学院院领导审核截止时间为7月30日,系统将自动作废未及时审核的申请(登录“信息服务-服务大厅”或输入网址http://xshwfx.sdu.edu.cn/tp_ap/view?m=ap#act=ap/home


六、咨询

1.成绩单、选拔相关问题请咨询本科生院jlk@sdu.edu.cn

2.涉及项目问题请咨询国际事务部outgoing@sdu.edu.cn

3.选课及学分置换问题请咨询所在学院教务老师

University of Alberta Incoming Exchange Information 2021-2022.pdf


国际事务部

本科生院

2021年7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