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第三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

10月29日至30日,第三届“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在武汉大学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线上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应对措施”主题阶段,韩圣浩分享了疫情背景下山东大学开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的实践与探索,表示疫情是对高校信息化水平管理服务能力的新考验,倒逼教育教学模式变革创新,为科学研究提出了新课题。他强调,疫情进一步强化了高校国际合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中法非三方高校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发出“中法非声音”,为高等教育国际合作贡献“中法非智慧”。

中法非三方高校就“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应对措施”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医学人才培养”主题进行了研讨。“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论坛”由武汉大学倡议并发起,旨在以论坛为起点打造中法非三方高等教育共同体。本届论坛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0余所中国高校,巴黎大学、波尔多蒙田大学、里昂三大、里尔大学等6所法国高校,非洲塞内加尔谢赫·安塔·迪奥普大学、马里巴马科社会与管理科学大学、摩洛哥哈桑一世大学、埃及本哈大学、贝宁阿波美卡拉维大学等5所高校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