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新获批两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确定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创新项目),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能源材料与纳米化学工程应用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和齐鲁交通学院的“基础设施工程双学位国际领军人才培养项目”成功入选。

 “新能源材料与纳米化学工程应用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丹麦技术大学化学系共同设立,面向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对先进科学技术的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国际竞争力、兼修纳米化学技术理论、新能源与环境技术理论与应用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通过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强大我国纳米材料化学专业技术队伍,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促进我国在储能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推动国家能源行业走向世界前沿。

 “基础设施工程双学位国际领军人才培养项目”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依托我校在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方向的科研优势,结合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在土木、交通、智慧基础设施工程等方面的先进技术与经验,充分发挥双方所长,推进重点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发展与突破,致力于培养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领域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和未来的行业领军人物。促进关键技术突破,助力我国加速迈入交通强国建设新时代。

 创新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配合国家战略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而设立,旨在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近年来,我校在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注重发挥创新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2014年以来,我校已获批14项创新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