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大四位外籍专家获评省荣誉公民、人民友好使者

发布时间:2021-10-06浏览次数:

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茶话会暨2021年“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授荣仪式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微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友明教授作为代表出席授荣仪式。

山东大学共四位外籍专家获评2021年“山东省荣誉公民”“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其中张友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谭保才获得“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贝淡宁(Daniel Bell)、化学与化工学院外籍教师弗莱明(Flemming Besenbacher获得“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山东省荣誉公民”称号为山东省授予外国人的最高奖项,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授予长期坚持对华友好、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与合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友人。“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称号由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设立,授予长期坚持对华友好、积极促进山东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在山东省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在山东和本国有较高声誉或影响的外国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