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中方四校共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协作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

 2月10日,中方四校共建中国—希腊文明互鉴研究中心协作会第一次会议在线举行(以下简称“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致辞。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线上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在致辞中,方军希望中方四校高度重视中心的筹建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学术优势,深化研究希腊文明,积极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打造高水平的国际合作平台,树立文明互鉴的典范。

 韩圣浩在发言中重点介绍了山东大学近年来在推动多元文明交流互鉴的探索与实践。他表示,山东大学愿与兄弟院校共同努力,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在人才培养的多样化、科学研究的深入化和中希校际交流的多元化方面携手合作,丰富中欧合作的内涵,促进中希两国文明交流互鉴。

 中希文明互鉴中心由西南大学牵头,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参与共建,将定位为一个立足中国和希腊、面向世界的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开放性平台,通过在哲学、历史学、文学等领域的合作,推动中希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中心希方的合作高校是雅典大学、帕特雷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和克里特大学。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中心后续建设的各项工作。中方四校校领导以及主管国际交流、人文社科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