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参加学习习近平主席复信精神推进中希文明互鉴中心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

2月27日,山东大学参加在西南大学召开的学习习近平主席复信精神推进中希文明互鉴中心建设座谈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刘锦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心四所中方合作高校领导、重庆市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发言。

韩圣浩在发言中表示山东大学师生积极学习习近平主席复信精神后反响热烈,山东大学作为合作高校之一,将以复信精神为指引,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把握复信带来的重大机遇,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深入参与推动中心建设,充分利用中希文明互鉴中心的机制和平台作用,促进学术研究深入化、人才培养多样化、人文交流多元化,完成好中心建设的重要任务,担负起国家赋予山东大学的神圣使命,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山大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围绕中心建设和具体工作机制与计划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我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人文社科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事务部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并积极建言献策。

2月20日,中希文明互鉴中心启动仪式暨首届中希文明高峰论坛在希腊雅典大学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雅典大学维尔维达基斯教授等希腊学者,祝贺中希文明互鉴中心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