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任友群书记调研学校国际化和国际中文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

3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任友群调研学校国际化和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副校长刘建亚主持座谈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任友群听取了学校国际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国际化工作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和“国际中文教育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

任友群对学校国际交流和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国际化战略,练好“内功”,加强内部治理,理顺工作机制;要放手开拓,在全球范围内选准重点合作伙伴精准发力,争取上级支持和多方投入,拓宽学生海外经历渠道;要联动协作,强化各职能部门之间、部门和学院之间的沟通联络,着力提升全校干部、教师国际化素养,紧密服务国家需求培养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专家型人才。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校三地国际事务部门全体人员、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调研。





作者:阎啸

摄影:李静、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