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 EN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阅览 >> 学校新闻 >> 正文

国际事务部赴北京拜访有关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

3月22日,国际事务部部长徐希锋率团赴北京拜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外国专家局等单位开展业务交流,寻求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指导与支持。

上午,国际部一行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开展工作座谈。徐希锋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工作情况和发展思路,表示学校未来将着力开展有组织的国际化工作,希望加强与协会的交流与合作,借助平台资源优势促进自身发展,同时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各类重点项目,为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贡献山大力量。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别晓竹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表示协会作为中国教育界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支持学校开展各项相关工作,并希望未来充分发挥协会与山大各自优势,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随后,协会国际合作部、综合部、编辑部、港澳台办、学术部等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业务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与会人员对后期拟开展的合作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了系列合作共识。

下午,国际部一行拜会了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华留学工作处。徐希锋对学校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成效、国际交流专员及留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加大力度构建全员国际化新格局。教育部国际司来华处处长刘晓对国际学生培养及趋同化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期间,国际部一行拜会了国家外专局相关处室。徐希锋对国家外专局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外专引智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未来国家外专局来学校进一步指导工作。




作者:李会静、高歌